晚君阁

喜欢写一些同人脑洞~

(all泽)暗恋3(女生视角)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有机会看看九条同学你的作品吗?”

   泽村荣纯在离开前,有些羞赧地问道,“因为我其实很喜欢看少女漫来着,之前西野同学借给我的那些差不多已经看完了,所以最近有点漫荒啊。”

   你愣了一下,有些犹豫,“这个......”

 “当,当然!”泽村一紧张就瞬间变成猫目,“我不会勉强你的!俗话说得好,强扭的瓜不甜,就是这个道理!”

   身后的御幸一也汗颜道:“真糟糕的台词啊喂。”

   仓持也赞同地点点头,“那家伙,说不定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

  你沉默了片刻,将自己的画稿郑重地放在泽村手上,沉声道:“那就请泽村君认真地看十遍,然后再让我得知你真实的读后感和建议吧。”

  泽村对上你认真的视线一怔,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他郑重地接过,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大声地说道:

“Yes,Madam!小的拼死也要完成任务!”

   仓持捂住耳朵一脸嫌弃:“都说了别老在人家耳边大吼大叫啊你个蠢村!”

“抱歉!!!”泽村用比刚才更加大的声音说道。

“你是故意的吧!”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其实你并没有指望泽村会给出什么有用的建议来,也不期待他真的会喜欢你画的漫画,毕竟被出版社拒稿过差不多上千次的你,早已经不在这方面抱有任何的侥幸和希望了。

  然而,泽村荣纯这个人总是会打破你对他的想象。

 “真的太棒了!九条同学,”他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你,“我昨天没忍住翻开来看,本来只想看一章就去睡觉的,结果越看越睡不着,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啊!可恶,好想知道后续发展——心好痒!阿清学长根本就是已经喜欢上小田了啊,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察觉到自己心意!不说出来的话小田怎么可能知道啊!”

  他甚至还翻开你画稿的其中一页,指着某个地方对你说道:

“还有这里!我超喜欢这个场景的说,亲得很有感觉!我也很有感觉!”

  你嘴角抽搐,“喂喂,这是什么危险的言论,给我注意场合啊......”

  可当目光触及到泽村的毫无灰霾的笑容时,你心里好像被人用锤子猛地敲了一下。

 “不觉得这种剧情很老套很没意思吗?”你问道。

 “怎么会!我觉得很有趣啊!互相看不顺眼对方,总是吵吵闹闹,但是又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关心,想去了解更多有关对方的事情......该怎么描述比较好呢,姆姆姆......啊有了,是那种吧,好像尝到咖啡布丁又甜又带点苦涩的感觉!”

  说着说着,他从课桌下拿出一个很小巧的本子,递给了一脸疑惑的你。

“这是什么?”

 “是我认真读十遍的读后感!当然,我也把我的建议写了上去,虽然字可能有点潦草,而且可能对你来说没什么用,毕竟我是外行,希望九条同学你千万不要介意!”

  你颤巍巍地接过那个本子,翻开第一页,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细心真诚的话语猝不及防地闯入你的眼帘。

  说不上当时是什么感觉,只是心里忽然胀胀的,鼻子一酸,豆大的眼珠“啪”地一声落在了手背上。

  泽村没想到你竟然哭了,还以为自己自以为是的评语冒犯了你,手忙脚乱地想安慰你,跟你道歉,你却制止住了他,一边哭一边笑着说道:

“不,你没有做错什么,泽村君,我只是,只是太高兴了......”

  什么认真读十遍,写读后感,那明明只是你随口说说而已,根本不需要这么认真地去对待啊!

  这样跟笨蛋有什么区别啊!

  糟糕,眼泪为什么会止不住啊!好丢脸,在泽村君面前又一次哭成这样真的好丢脸!

  突然一片阴影将你的大半张脸笼罩完全地笼罩住了。

  泽村不知何时,把自己的棒球帽不由分说地盖在你头上,再往下拉了拉,宽大的帽檐遮住了你的表情。

  在你怔愣的时候,只听见泽村那跟往常相比低了好几个度的声音响起:

 “别担心。”

  别担心,现在没人会看见你流泪的样子,所以,尽情地哭出来吧!

  虽然他没说出来,但你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

  于是在帽子的遮挡下,你咬紧牙关,泪水流得愈发汹涌。

  别这么温柔地对我啊,可恶!


  那次过后,你发觉自己对泽村荣纯的关注度直线上升。

  目光不自觉地越过所有人去追寻泽村的身影,看见他脸上傻乎乎的笑容,耳边听着他元气满满的声音,自己的嘴角禁不住地跟着微微往上扬,安心感和愉悦感也随之而来。

  仔细一看的话,泽村荣纯长得也很好看。

  健康的蜜色皮肤,柔软的棕色头发,五官也很精致,当被他那双圆圆的丹凤眼注视着的时候,莫名地生出一股看见自家小柴犬撒欢到处蹦跶的幻视感。

  想伸手摸摸他的头,手感一定相当不错吧?

  你默默地想。

  上课的时候,打瞌睡的泽村也很可爱。

 “不行,不能在这里睡着,要坚持努力,我可是要当王牌,王牌之王的男人......”这么说着,他努力地撑开眼皮,想看清楚黑板,但是还没到一秒,终究还是撑不下去,直接睡着了。

  偏偏还是老师说到考试重点的时候,这家伙就已经“不省人事”了。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眼看这家伙的头逐渐不受控制地往一边歪,整个人就快要砸到地上的时候,你吓了一跳,想伸手扶住他,有个人却比你更要先一步地做出行动。

“每次都是这样,上课就该给我好好上课啊,我可不会再像之前一样任劳任怨地给你这个麻烦的蠢货补习了!你以为我的时间真的就那么多吗!”

  坐在泽村后桌的金丸信二面上虽然嫌弃,扶着泽村脑袋的动作却意外的轻柔,然而扶回去,确认泽村安全之后,又立马把书熟练地卷成棒子,在你震惊的目光下,对着睡得正香的他无情地一棒子重重地揍下去。

“再不起来信不信我告发到老师那里去,啊?”

  金丸露出一个极度可怕的笑容。

  泽村痛得龇牙咧嘴,连同睡意也消了一大半。
“来了——【课堂监督员】魔鬼金丸!”

 这个巨大的动静将课室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过来,尴尬的金丸羞耻地用力揪着泽村的衣领怒吼:“这么大声想死吗!”

 “你不也很大声吗!当然我也知道我现在很大声!”

  于是两个倒霉蛋被满脸青筋暴起的老师毫不客气地请出了课室。

  你一路目送着泽村和金丸两个人暗暗较劲地挤出门外,叹了口气,打算收回目光时,却一不小心和小凑春市同学对上了视线。

  小凑春市长了张可爱乖巧的娃娃脸,樱花色的头发非常显眼,班里的同学私底下讨论说,他好像一尊脆弱美丽的瓷娃娃人偶。

  你礼貌地对他笑了笑,他也礼貌地点头回应,只是眼神有些意味不明。

  总觉得,小凑同学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

  

 “九条同学好像很关注荣纯呢。”

  作为组长收同学作业而走到小凑桌边的时候,小凑春市冷不丁地出声道。

 “最近和荣纯走得也很近,莫非因为是女生的关系,所以让我也稍微有点危机感了吗?真苦恼啊,明明是我先来的。”

  这番话搞得你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

 “没什么,”小凑春市腼腆地笑了笑,“只是突然觉得,再不努力点的话,重要的东西就会被别人夺走的呢,我不会输哦,九条同学。”

  之前遇见御幸和仓持时的那种怪异感再一次油然而生。

  你紧紧地盯着小凑的脸,却看不出什么端倪来,无果,你头也不回地走了,临走前,你没有漏掉他的一声轻笑。

“呵。”

 轻飘飘的,像羽毛一样,不知为何,一股凉意从你的尾椎骨升腾起来。

 头皮都有些发麻。

  记得他好像也是棒球社的......

  跟泽村关系好像很不错,直呼其名呢。

  荣纯,你也好想这么亲密地,光明正大地叫他名字啊。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