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君阁

喜欢写一些同人脑洞~

(all泽)暗恋4(女生视角)

  “真是少看你一秒都不行啊,”友人A子听见你亲口承认说自己确实对泽村荣纯有好感的时候,一脸预料之内的表情,“虽然多多少少早就能从你最近的表现看出端倪来了......”

  “果然很明显?”

  “超级——明显啊!总是对着手机傻傻地笑,一有信息过来整个人就慌得不行,一提到泽村君就脸红,还老是找借口经过棒球社......明明可以不用经过那里的!兜远路绝对只是为了偷看某个趁着我不注意就偷走你心的坏家伙吧!绝对是的吧!”

   友人A子将你最近不对劲的各种表现跟倒豆子一样细细数了起来,把你说得越发不好意思了,整张脸通红得像熟透的番茄。

“不过泽村君跟你的关系看上去也相当好啊,经常看见你们两个一起聊天一起笑什么的,而且最近他们有一场比赛,刚好是泽村同学有上场的那一次,你亲自去看了吧。”

   你愣了一下,“嗯......”

   A子了然,突然贱兮兮地凑近你,非常八卦地问道:

“呐,我问你,最后青道赢了的时候,为什么泽村君突然对惠子你的方向做了一个击拳的手势啊?你们两个莫非是有什么让人忍不住脸红心跳的约定吗?比如赢了两个人就确认恋爱关系什么的......”

“哈,才没有啊!你到底在胡说些什么啊!”

“那你干嘛笑得那么甜蜜啊,很恶心啊混蛋!给老娘快点从实招来啊!”

 “说了没有就是没有啊,只是荣纯他......”

 “哎哟哟哟哟哟,荣纯啊~居然直呼其名呢,好亲密!荣纯~~”A子阴阳怪气地捏着嗓子模仿道,其过分欠揍的表情气得你直接拿起一个枕头就往她脸上砸。

  “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难不成这是所谓的占有欲吗!”A子故意压低声音说道,“只有我才能叫荣纯,尔等杂鱼都不许叫!否则天诛!呜哇——超可怕~~”

  “闹够了吗?A子。”你笑得一脸温柔。

  “喂,有什么黑色的不明气体从你背后冒出来了哦!”

   你深吸一口气,有些黯然地说道:“因为听到我想放弃漫画家的梦想,按照父母给我铺垫好的道路就这么过一辈子的荣纯很生气吧,付出不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应,但什么都不做的话,连一丁点希望都看不见......当时他是这么说的......”

  “画画时的九条同学比任何时候看起来都要开心得多,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吧?既然这样,一直努力坚持下去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这么轻易放弃啊!”

  泽村荣纯不理解地说道。

 “我没有才能啊,根本不适合当漫画家啊!”你激动地吼道,“如果我有这种天分的话,那就不会一直被拒稿那么多次了啊!仅凭一腔热爱之情,又能走多远?”

 “果然很像啊!九条同学你跟我。”

 “哈?”

    泽村笑了,不好意思地说道:“我曾经也很迷茫,自己是否有当投手的天分,真的能当上Ace吗?自己的球技是否能得到队友和对手的认可,是否能带领队伍打入甲子园......这样的问题从前每晚都会在我心中浮现,但是那年夏天,亲眼看着三年级的学长们痛哭流涕的样子,那种无力感,那份悔恨和不甘心,让我明白了......”

  他的那双漂亮的橙金色猫眼绽放着惊人的光彩。

“我要更加地,连那些落选者们和学长们的份一起,加油努力地变强!我或许没有像降谷那样可怕的才能,但是要比起努力的话,我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不断地练习,随时随地去牛棚做好准备,拼命争取上场积累经验的机会,尽管无法完投全场,但我会不断地叩问自己,有完美地展现出自己所有的训练成果吗?有比之前成长那么稍微一点点吗?有好好地回应大家的期待了吗?拿在遥远前方的背号,我是否有些许接近了呢?”

   随着他的话,你的眼睛正一点点地瞪大。

“商人这样的职业或许是你父母所期待的,也有可能和你很适合,但却根本就不是九条同学你想要的不是吗?”

“我......”你反驳不上来。

“若现在你背叛了自己的真心,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吧!”

  泽村掷地有声地继续一口气说道:“放弃是最简单的,也是最无聊的事!真正的敌人在自己的心中!当然有一腔热爱之情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不断地努力,用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付出比别人多一百倍的汗水,拥有比别人更多的觉悟和信念!总有一天,你也还是能到达的!名为梦想的岛国!在那看到比现在要美一万倍的风景!”

  看着这样激动地泽村,你感觉自己的血液都不断地在沸腾。

“这是......哪本书上的台词吗?”

“这是我综合教练和前辈他们的话来着,但也是我心中所想的......”泽村说着说着才后知后觉,脸都羞红了,愤愤不平地说道:“你什么意思,这不能就是我自己想表达的话吗!”

  你一脸真诚地说道:“不,主要还是太有文化了,感觉不像是你能说出来的水平。”

 “什么?!”泽村猫目都冒出来了,“话说你别用那么真诚的语气若无其事地说出那么过分的话啊!你其实是被御幸前辈复附身了吧!”

“啊,无意中戳到你的自尊心了真的很抱歉。”你语调波澜不惊地说道。

“这道歉也太没诚意了吧,不如说让人更加火大了啊!”

  抓狂的荣纯真的好有趣,怪不得每次经过棒球社的时候,那个叫御幸学长的恶劣腹黑一看总觉得他不怀好意的眼镜男这么喜欢逗他玩。

   

  于是泽村荣纯还热情地邀请你看他的比赛。

 “我有东西想证明给九条同学你看。”

  他当时笑着和你这样说道。

  所以当你去到现场,听到广播传来的“代替降谷同学上场的是——泽村同学,投手泽村同学”的时候,你眼睛都亮了好几个度。

  周围人看上去显然不信任泽村,听见青道要求换投的时候,个个都面面相觑,“现在把降谷换下,果然青道已经走投无路吗?”

“泽村君很厉害的!”你下意识地大声反驳道,说完发现其他人都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自己后,你尴尬地只想当场挖个地洞钻进去。

   只见泽村大步流星地走上投手丘,弯腰捡起地上的棒球,压低帽檐,笑得一脸张扬帅气。



 “别担心,我不会投那种藏头藏尾的球,所有的球,都会瞄准正中间!所以,我会让他们不断打出去的,万事就拜托身后守备的各位啦!”

   其音量之大能传遍整个球场。

   搞什么啊这家伙,大声密谋吗?当对手耳聋的是吗!

   坐在观众席上的你那时的表情简直和御幸他们的没什么两样,同样是一脸震惊。

“他是那啥吧......”

“笨蛋吧!”

“是笨蛋没跑了。”

“好丢人!那个笨蛋!”

  你听见球场上的自家队友这么吐槽道,观众也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青道那18号是来搞笑的吗?”

“可能是想靠出糗来击败对手哈哈哈哈哈......”

  你一个眼倒扫过去,一副流氓大姐头的表情:“球场很神圣的,拜托大叔你们肃静一点啊混蛋!”

   他们吓得抖个不停,“你,你刚才不也笑得很开心吗!?”

“啊?”你更凶了。

“嘤嘤嘤抱歉!”

  

  深吸一口气,尽量地挥臂,一脚踏下去,扬起一地灰尘——

 “好球!”

  那个与平常截然不同的气势......

 “界外球!”

  那种压迫感......

 “好球!三振,打者出局!”

   好厉害!好帅气!明明周围人都不看好他,明明现在是最坏的情况下上场,但是他却毫不怯场,坚定而冷静地将自己实力完美地发挥出来!扭转了整个局势!

 “不断地练习,随时随地去牛棚做好准备,拼命争取上场积累经验的机会,尽管无法完投全场,但我会不断地叩问自己,有完美地展现出自己所有的训练成果吗?有比之前成长那么稍微一点点吗?有好好地回应大家的期待了吗?拿在遥远前方的背号,我是否有些许接近了呢?”

  他曾经对你说的话,在你耳畔又一次地响起。

“放弃是最简单的,也是最无聊的事!真正的敌人在自己的心中!”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我现在,究竟在干些什么啊!

  你低下头,忍不住流下眼泪。

  在这毫无意义地浪费时间,仅仅只是被拒稿千次就开始放弃,这样半途而废的你,怎么好意思说要成为日本第一的漫画家,怎么有脸去说让所有人都认同自己的这种羞耻话啊!

  但是荣纯他,从来不退缩,努力地练习,你不是不知道!

  跟动不动就轻言放弃的你来讲,他真的很了不起啊!

“喂,他在干什么啊,那个18号。”

  观众发出奇怪的疑问声。

  你愣了一下,一抬头就猝不及防地对上泽村荣纯的视线。

  他咧开嘴笑,握紧拳头,举起手遥遥地对向你的方向,并做了个口型。

  你跟着他的口型读了出来:

“别......放......弃......”

  别放弃啊,加油啊,一起称霸全国吧!你努力去当上日本第一的漫画家,我也努力地和整支队伍成为日本第一的强队!

  你笑了,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同样举起拳头,在空中隔着一段距离,和他轻轻地碰拳。

  “嗯!一起加油啊!荣纯。”


-----------------------------------------------------------------------------

(在这里说一下哈,既然标明了all泽,肯定是有bl的,有点bg成分,雷慎入,但主要还是bl,所以大家不要担心自己是不是入错了,只是我想更加地表现出荣纯是个小天使啦,有些人物可能会ooc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7)